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社会新闻 > 正文

看碧桂园再登《财富》世界500强

安康楼市   2018-07-21 12:53

7月19日,《财富》发布2018年世界500强排行榜。碧桂园集团(股票代码:2007.HK)以335.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再次上榜,位列第353名,较去年上升了114名,成为榜单中排名上升最快的十家公司之一。

 

碧桂园配得上世界500强吗?莫老爷近期拿到一份“碧桂园可持续发展报告”,今天跟大家分享其中39个数据,看完后相信你心中自会有答案。

 

所谓世界500强,在做强之前,首先得把企业做大,市场份额、营业收入、利润等等,缺一不可。

 

碧桂园有多大呢?文件指出,2017年,碧桂园成为行业年销售额突破5000亿元的公司,合同销售额、合同销售面积均列,合同销售均价同比增长幅度为十强房企水平,新增土地881块,毛利587.9亿元。截止2017年底,布局了中国768个城镇...谁都知道碧桂园宇宙大,此处无需赘言。

碧桂园有多强呢?个人认为,一家企业的强,不仅离不开核心技术竞争力,还要有“不朽”的精神追求。

 

在竞争力方面,碧桂园目前已经形成完整的房地产开发产业链,自身几乎扮演了这个链条上所有的角色,包括设计、建筑、园林、装修、销售等等。这是所有同行都想抄,却抄不走的东西。

 

而所谓“不朽”,即一家企业大还是伟大的区别,伟大的企业需要有足够的正面影响力,小到善待员工、客户、合作伙伴,大到对国家、民族和社会具备高度责任感。

 

碧桂园是怎么做的呢?从小处说起。文件显示,截至2017年12月31日,碧桂园共有员工124837人,较2016年度人数增加30387人,增长率32.17%

 

124837人共同选择了碧桂园,碧桂园带给他们的是:

1、成为碧桂园员工,能获得对应的培训机会包括涅槃计划、领翔计划、展翼计划、新羽计划、博士计划、新员工“软着陆”等。

给大家随意挑两个计划介绍一下。博士计划,自2013年启动全球招募,迄今已吸纳来自麻省理工学院、哈佛大学、剑桥大学、牛津大学等全球高校博士人才超过1000人

 

新经理人“软着陆”计划,这是为新入职经理人量身打造的“30 60 90”融入培养体系,目的是实现岗位速配。2017年,碧桂园97%以上的新经理人参与了30 60 90计划,其中,集中培训实施总天数为104.5天,参与轮岗人数为724人

2、每周都能按照个人意愿选择是否接受领导的专业培训。碧桂园要求总部部门总每季度上台授课、区域总区域每月内部讲课、项目总组织每周内部培训。2017年度,集团累计224.7万人次参加培训。

3、内部培训师队伍授课。截至2017年12月31日,碧桂园共有认证讲师2380人,总计开发2121门培训课程。

 

4、构建了“E-Learning、M-Learning、i尚学习微信公众号”三大线上学习平台。目前三大平台总课程数8033门课程,i尚学习累计粉丝5.8万人,学习含专业类、管理类和通用类,其中专业类涵盖投资、运营、设计、工程、人力资源等多条线业务领域。

5、“碧业生”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,即碧桂园招聘的应届毕业生。诞生于2010年,7年来足迹遍布海内外100多所高校,2018届校园招聘吸引超过11万毕业生投递简历,最终录用超过1000名超级“碧业生”。截至2017年12月,碧业生已有超过50人成长至区域总裁、项目总经理、职能总监等核心管理岗位,超350人发展成为经理级管理人员。

 

撇开外界对碧桂园的争议,来看看2017年碧桂园员工职业安全及健康数据吧:

下面,接着再往大处说,碧桂园对社会对国家的态度如何呢?可以说是但凡国家的号召,碧桂园均积极回应。并努力做到。

1、国家号召要高质量发展,推动中国城镇化进程,鼓励建设特色小镇。截至2017年12月底,碧桂园进驻中国768个城镇,开发了1468个高品质项目;在布局小镇产品方面,同行都选择最简单的生活小镇、康养小镇、旅游小镇,碧桂园却敢于主打难度的科技小镇,目前已摘牌动工了集团科技小镇项目为“潼湖小镇”,未来目标是5年内建20个科技小镇。

 

2、国家号召租售并举,建立房地产行业的长效机制。碧桂园于2017年12月20日对外发布长租公寓品牌“BIG+碧家国际社区”,力争三年内建设100万套长租公寓。

 

3、国家号召扶贫。2017年碧桂园共捐助约7.92亿元人民币。其中包括:a.仲明大学生助学金。仲明大学生助学金成立了二十周年(1997-2017年),累计帮助9664名贫困生,光在“2017年度仲明助学金颁发仪式暨20典”上,就有533名大学生获得碧桂园年度资助。

 

b.佛山市顺德区国华纪念中学(2002-2017年)。每年投入资金超过4000万元,共接收2747名贫困学生。该校于2002年由杨国强捐资2.6亿元创办,是一家纯慈善、全免费全日制寄宿中学。这个案例已经入选了中国部教育扶贫蓝皮书《中国教育扶贫报告(2016)》典型案例。

 

c.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。2014年杨国强出资4.5亿元创办了全免费的大专院校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,设定规则所有入读学生不仅免除一切费用,还发放日常生活补贴。2017年该学校迎来首届毕业生,共计290人,就业率达到99.6%,就业对口率93.5%

 

d.国良职业培训学校。2007年杨国强出资5500万元创办了全免费的国良职业培训学校,截止2017年底累计出资1.4亿元,共计资助14466名农村籍退役军人接受职业培训,并帮助其走上工作岗位。

 

4、国家号召乡村振兴,碧桂园迅速组织自己的海归博士员工参与树山村精准扶贫。下图左为树山村旧貌,右为树山村新貌。

5、国家提出绿色发展战略。碧桂园推进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,截至2017年12月31日,集团共有47个区域合计111个SSGF项目,其中仅2017年新增项目便达到105个。

估计大家还意犹未尽,但到这里,39组数据已经分享完毕。当然,文件中甚有更触目惊心的数字被保留了,因为在莫老爷看来,碧桂园有没有资格再登世界500强,仅凭这39组便足已有判断了。

 

可以再看看2017年资本市场对碧桂园的评价:2017年6月,碧桂园成为恒生中国25指数成份股;9月,国际三大权威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评级公司(Fitch)将碧桂园企业信用评级由BB+上调至投资级BBB-,评级展望稳定;12月,碧桂园晋级蓝筹股。

 

好了,今天就先写到这里吧。跟其他国家不一样,中国荣登财富世界500强的企业大多以国有企业为主,民营企业占比极少,所以,咱们要给碧桂园点赞啊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

亲,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~,立即登录

发布 已输入0/200
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400-153-3010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